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就乡镇和街道改革作安排部署

时间: 2020-02-27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衡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近日,在各县市区委书记参加的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王景武就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强化规矩意识。各县市区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坚决当好改革的一线总指挥。二是把握改革重点。要突出抓好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明确基层党委政府和人大职责,统筹推进基层机构编制和资源配置等各项改革任务。三是坚持实事求是。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改革真正解决好基层治理中的突出问题,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四是坚持改革创新。要把在实践中探索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在改革中予以固化,将乡镇和街道社会综合治理工作,“雪亮工程”建设,乡、村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实践基地和活动阵地建设,行政审批“一网通办”,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等纳进来,下好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一盘棋”,体现衡水特色。五是严肃工作纪律。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关于严肃纪律确保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顺利实施的通知》要求,切实把严明纪律贯穿改革各方面和全过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改革环境。市委编办要加强对改革的统筹协调和指导力度,对县(市、区)提出的问题及时研究答复,确保改革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