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衡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时间: 2022-09-23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衡疫情防指办〔2022〕32号



      为保障国庆假期及前后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切实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节日,现就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出衡离衡提示

      1、倡导市民朋友就地过节,减少跨市流动。确需出衡离衡的,倡导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采取“点对点”出行方式,尽量驾乘私家车或选择直达目的地的公共交通工具,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2、要时刻关注目的地及沿途地区风险等级和疫情形势,积极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坚决避免前往高中低风险区和新增阳性感染者所在县市区。

      3、自驾游人员每到一地要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二、来衡返衡提示

      4、近7日内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来衡返衡人员、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来衡返衡人员,需提前48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宾馆酒店报备,或通过河北健康码“涉疫风险自报”模块自报。

      5、近7日内有高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衡返衡人员,要在入衡第一落点实行“点对点”闭环转运,严格落实7天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管控要求。

      6、近7日内有发生本土疫情的县(市、区、旗)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衡返衡人员,实行3天健康监测、“三天两检”,入衡后三日内不得参加聚会聚餐,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并配合目的地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其中由实施全域静态管理的县(市、区、旗)来衡返衡人员,参照中风险区旅居史人员管控政策执行(7天居家隔离)。

      7、所有来衡返衡人员尽量驾乘私家车或选择直达我市的公共交通工具,旅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来衡返衡人员要在入衡第一落点主动配合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完成“落地双检”,抗原结果无异常后方可离开。到达目的地后要主动配合完成“三天两检”,期间不得聚集、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8、所有人员入衡后做好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切勿自行诊治,应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接触史等流行病学史。就诊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同时,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和居住地社区(村)登记报备。      



衡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