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衡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在主城区延长静默管理 期间保障市民基本生活需...

时间: 2022-08-21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在主城区延长静默管理期间基本生活需求,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我市主城区6家保供商超(下属共42家门店),所储备的各类食品充足,可确保主城区广大市民的消费需求。现6家保供商超已全部开通了线上购物微信小程序(链接附后),并配备了2300多名送货人员,可满足主城区广大市民的生活必需品配送需求。市民朋友可以就近点单订购,配送人员将第一时间送货至小区门口,交社区工作人员分发,或电话通知订购市民领取。

二、对不熟悉网上订购的老年人,可通过电话、微信群向社区工作人员反映,由社区统一订购,物资配送到小区后,由社区干部或志愿者送至家门口

三、对患有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等用药需求的市民,可由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代购所需药品并送至家门口

四、对于急危重症、长期透析、恶性肿瘤治疗以及孕产妇等急需诊疗服务的市民,可以拨打120急救电话,由救护车及时转运到医疗机构救治。

五、对于确需市域外就医、出差在衡急需返岗、军人返回部队、大学生返校等特殊情况需离衡的人员,可以向属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报告并办理离衡手续(电话:桃城区2053611、高新区2665926、滨湖新区2146317)。

六、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对重点商品尤其是蔬菜、粮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监管,切实维护平稳有序的市场秩序。对于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一经发现,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投诉举报电话:12315。

请市民朋友们继续遵守静默管理规定,团结一心、共同努力,自觉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做贡献。

                 

衡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