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7月份工作要点

时间: 2018-07-10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各县市区、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相关部门:

现将《“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7月份工作要点》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衡水市“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7月10日

衡水市“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清理整改  “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7月份工作要点

为贯彻市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实施方案和韩晓明同志6月26日在全市巡视巡察暨“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办公室(扩大)会议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市“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7月份工作要点。

一、夯实整改“回头看”工作责任。要敢于担当,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讲究方式方法,抓统筹、抓配套、抓协同,推动各项工作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督促县直牵头部门加强与市直牵头部门的沟通对接,聚焦重点难点问题,拿出解决办法,让基层整改有据可依;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对整改“回头看”直接部署、对重大问题直接过问,对具体环节直接协调,对典型案例直接督办,推动“回头看”向纵深发展。对上级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没有举一反三整改到位、存在突出问题没有解决到位、自查自纠群众满意度低的,甚至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的,要责令“补课”;问题突出的,实行“一案三查”。

二、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照“回头看”方案要求,重点围绕“五查”“三看”:一查主体责任是否真正落实,二查问题整改工作是否真正到位,三查制度建设是否有用管用,四查追责是否真实到位,五查监督责任是否真正落实;一看存量,是否有失查漏查的;二看增量,是否有新发生的;三看整改,是否件件有着落。7月上旬开展以执纪监督室为主体、以“大起底”活动为依托,以明察暗访为主要形式的专项检查活动,倒逼各级责任落实,推动问题整改解决到位。

三、加强与市直各牵头部门的沟通对接,严格执行整改“回头看”工作评估标准。督促县直各牵头部门加强与市直牵头部门的沟通对接,把准吃透市专项工作评估标准,加强对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工作的精准指导,既狠抓面上推动,又狠抓典型、解剖麻雀、研究发现深层次问题的办法,增强工作指导的有效及时和针对性。

四、指导开展评估检查工作。督促各县(市、区)和市直牵头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对评估工作的统筹安排。各县(市、区)对县直牵头单位和乡镇的评估工作,市直牵头部门对各县(市、区)的专项评估在7月25日前完成。各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坚持“下面查问题、上面追责任”,对在评估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实行“双三查”:既查问题所在单位、牵头部门、监管部门工作中存在问题,又查问题所在单位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检查评估工作结束后,各县(市、区)和市直牵头部门要在7月27日前将专题报告、评估结果报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

五、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从7月份开始,每10天在衡水广播电视台、衡水日报、市纪委监委网站等市级媒体公开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对于不宜公开曝光的,由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以通报形式点名道姓通报。

六、营造整改“回头看”工作浓厚氛围。各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总结和发现“回头看”工作中正反两方面典型,发挥示范引导和警示震慑作用。市直各牵头部门要抓紧筛选一批本部门、本系统、本行业为群众解决的实际问题,宣传报道一批在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典型事例;通报曝光一批不整改、不落实,对工作无动于衷的反面典型,回应社会关切,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七、强化对整改“回头看”工作的监督。一是对照问题清单台账,带着问题下去查;二是将整改“回头看”工作情况,纳入下一轮市委巡察,作为其工作重点;三是坚持边督查、边交办,发挥派驻机构作用,跟踪问效,限时办结;四是邀请新闻媒体参与;五是公开举报电话、举报信箱,接收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