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6月份工作要点

时间: 2018-06-11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各县市区、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相关部门:

现将《“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6月份工作要点》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衡水市“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6月10日

“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清理整改

“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6月份工作要点

为贯彻市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工作安排和《“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制定6月份工作要点。

一、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调研式督导。汇总列出调研式督导问题清单,深入县市区开展督导,汇总整理相关信息,形成调研报告。对督导中发现问题进行整理,按程序交市纪委信访室,实时跟踪相关问题办理情况进展,推进问题整改解决。

二、持续推进清理整改问题“回头看”“大起底”。督促各县(市、区)、市直牵头单位等责任主体,按照市实施方案部署,深入开展对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以及整改报告进行“回头看”“大起底”;持续提升政治意识,举一反三,深挖问题症结,推进深层次问题整改;建立健全问题台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具体措施,实行销号管理,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落实。

三、加强明察暗访工作。对各县(市、区)贯彻落实市实施方案部署,组织开展“回头看”自查自纠情况的交叉检查,建立并严格执行督导检查通报制度和追责问责制度。

四、加强对受理问题线索的交办督办。督促各县(市、区)、市直牵头单位持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认真受理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坚持开门搞整改,提升群众参与度。完善问题线索登记、移交、督办制度,加大对受理、交办问题线索办理情况督导力度,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整改见成效。认真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对发生严重问题的,坚持“一案三查”,既查问题线索,又查管理责任和监督责任。

五、开展问题清单和数据填报统计分析工作。指导各县(市、区)、市直牵头单位加强对基层填报的问题清单、数据情况审核,坚决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问题。牢牢把握整改“回头看”工作正确方向,不以数据论英雄,关键是把工作做扎实,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六、建立健全整改工作评价体系。督促市直各牵头单位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在前两年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各相关工作整改评价指标和程序,用硬指标、硬杠杠,打造硬标准,确保整改“回头看”工作落地见效。

七、做好信息宣传工作。加强对各县(市、区)整改“回头看”工作的跟踪了解,及时汇总整理正反两方面信息,特别是交叉互查、明察暗访等情况,适时印发简报,推介先进、鞭策后进,营造浓厚氛围。

八、搞好自查自纠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总结。督促各县(市、区)、市直牵头单位及时报送自查自纠专题报告。抓好全市“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自查自纠阶段工作情况汇总梳理,向省、市提交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