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5月份工作要点

时间: 2018-05-21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各县市区、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直相关部门:

现将《“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5月份工作要点》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衡水市“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5月10日

“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清理整改

“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5月份工作要点

按照市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实施方案要求,特研究确定了5月份工作要点。

一、加强学习研究工作。组织学习贯彻4月27日上午全省“两个专项清理”整改“回头看”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聚焦突出问题、讲究方式方法、有力有序有效”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细化措施,为专项工作高效开展奠定基础。

二、督促动员部署工作。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同时针对问题清单中每一类问题,制定能够保证“整改落实到位、长效机制建设并执行到位”的具体措施。督促各级各部门成立专班,制定完善各分方案,按时进入“自查自纠、整改落实”阶段。

三、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借鉴去年“一问责八清理”工作经验,研究制定《分级调度制度》《明查暗访制度》《举报登记制度》《情况报告制度》《公开曝光制度》等制度,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制度,完善工作规范,为推动专项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制度保证。

四、督促及时开展自查自纠。督促各级各部门及时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管辖范围内需要开展整改“回头看”的事项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掌握信息情况,对自查自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具体指导,强化调度,推进开展,确保做到全覆盖。

五、畅通举报监督渠道。5月10日前设立举报箱(邮箱)、举报电话和举报邮政信箱,并在相关网站、媒体、报纸上公布,受理监督举报。

六、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围绕各县市区工作开展情况,及时编发简报推介先进、督导后进,营造浓厚氛围。

七、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在动员部署、制定方案和自查自纠过程中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进度迟缓、效果较差的,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问题严重的,移交纪委监察部门,严肃追究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的责任。

2018-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