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桃城区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时间: 2022-02-28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桃城区委编办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通过“三举措”,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监督管理,提升各单位诚信自律和信用水平,确保在推进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出实招、用实功、有实效。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落实《桃城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升方案》要求,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生活的社区通过入户宣讲和在社区广场集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制度、诚信人物和重大诚信案例,营造浓厚诚信氛围。

二是落实信息公开。加强事业单位管理,通过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法人公示信息抽查等方式,将事业单位年度活动开展情况、公示信息抽查结果在“机关附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公开,引导社会公众参与对事业单位的监督。

三是注重监督管理。根据“谁赋码、谁纠错”的原则,建立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编码校核、纠错联动机制,对不按规定报送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或故意隐瞒、弄虚作假、年度报告内容与事实不符的情况,依法进行处罚,降低重错码率。定期向社会和各有关单位通报登记事项必要信息,切实发挥事业单位登记股的职责,加强服务监督作用,确保登记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