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武强县委编办 认真做好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 工作

时间: 2022-02-08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为进一步强化对全县事业单位监督管理,规范事业单位运行,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武强县委编办精心组织,认真谋划,扎实推进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务求高质量完成任务。

一是认真谋划,全面部署。采取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做法,在县机构编制网和微信工作群及时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对年度报告工作的范围和时间、提交材料、报告程序、填报内容和工作要求等方面均进行了明确。同时,结合年度报告的常见问题,精心整理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注意事项和示范文本供各事业单位参考,确保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资料规范统一,为年度报告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坚持标准,严格审核。严格按照规定的内容、程序和时限办理审核年度报告,全程网上操作,对于申请单位上传的资料做到“即传即审,即审即检”。严格审核事业单位名称、举办单位、法定代表人、有效期、资产负债、业务范围、住所等事项,对报告的完整性、规范性、合法性负责。对报告不符合要求的单位退回并及时沟通,一次性告知相关要求,督促其进行变更登记或依规补齐相关材料。

三是加强沟通,强化服务。由于受疫情影响,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少聚集少接触,通过微信群、电话等交流平台,加强与事业单位办事人员的密切沟通,做到有问必答、随问随答。同时,强化报告工作提醒和催促,确保在规定时间里高质量完成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