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武强县委编办扎实开展乡镇改革调研指导 持续巩固深化乡镇改革成果

时间: 2022-03-01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部署要求,坚持以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统领全年工作,组织开展全员“大学习、大调研、大创新、大提升”,按照《全省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落实情况调研指导工作方案》,武强县高度重视,县主要领导批示要求,认真组织准备,高站位、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好乡镇机构改革调研指导工作,确保深化乡镇改革取得实效,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制定实施方案。为加强对深化乡镇改革落实情况调研指导的组织领导,全面了解乡镇改革各项政策落地落实情况,成立了县深化乡镇改革落实情况调研指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负责做好协调和推进。制定印发《全县深化乡镇改革落实情况调研指导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调研指导主要内容、时间步骤和工作要求,为推进深化乡镇改革落实情况调研指导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

二是对照指导清单,认真开展自查整改。按照“摸清摸细摸实”的原则,第二阶段开展乡镇自查整改,各乡镇对照《衡水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落实情况调研指导清单》,进一步摸清在完善党建统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优化基层审批服务、强化基层综合行政执法、统筹乡镇人员配备、落实基层经费待遇五方面46项调研指导事项开展全面自查,针对自查发现问题严格按照调研指导标准和具体要求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加强分工协调,形成工作强大合力。深化乡镇改革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工作涉及组织、机构编制、司法、行政审批、财政、人社等部门,要求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工作分工,各司责职,密切协作配合,并加强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沟通协调,准确把握调研指导事项、标准和具体要求,按照分布实施方案,4月上旬开展第三阶段具体调研指导,确保按照时间步骤高质量完成全县深化乡镇改革落实情况调研指导任务,全面提升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