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安平县“三项举措”扎实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时间: 2022-01-28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为进一步提升登记管理工作水平,县委编办创新工作思路,拓宽管理方式,切实做到谋划在前、制度健全、方式多样、服务到位,持续提升登记管理工作水平。

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规定为依据,全面分析本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现状,制定配套制度,确保登记管理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二是全面实现集中统一办理。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申办事项及咨询查询等服务事项全部纳入一个“窗口”,实行统一受理、统一回复、一站式服务。加强服务承诺制和首问负责制,工作人员要主动做好受理及事项办理全过程的督办工作。编制印发服务指南,列明各项业务的办理依据、申请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流程、办理结果等。方便单位办事材料准备,减少资料申报次数,提高审核审批工作效率。三是网上办理,提高效率。充分利用互联网优势,将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证书补领、年度报告公示等登记事项全部纳入网上办理,全流程公开办理的进度和时限。同时,严把程序关口,对网上受理、审查、核准、发证、公告等各个环节,严格办理流程,确保登记办理资料网上一次提交后、只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