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阜城县委编办 通过“三抓”打造“清廉机关”

时间: 2021-12-15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衡水市阜城县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通过“三抓”打造编办“清廉机关”形象 

一抓全面学习,坚定拒腐信念。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强化学习宣传,引导全办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严守党纪党规。以抽查提问、闭卷测试等形式倒逼机关干部熟悉精通审批原则、审批程序、审批权限以及监督问责办法,强化机构编制管理“红线”意识,筑牢机构编制违纪行为的思想防线。

二抓健全机制,管理公开透明。一是全面检视机构编制管理各个环节、流程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制定风险防范措施,形成一批规范性刚性制度加以贯彻落实,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二是加大内控管理力度。聚焦重点环节,持续完善预算执行、财务支出、资产管理等方面的监督管理。三是精准防控廉政风险。深入排查在制度机制和重要岗位等方面的廉政风险点,推进相关工作制度机制完善,把廉政风险防控抓在日常。

三抓持续监督,廉政警弦长绷。一是召开党风廉政主题党日活动。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观看廉政宣传纪录片,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二是加强典型案例通报。通过党支部会、机关全体会等形式,经常性通报各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为党员干部敲警钟。三是加强日常廉政提醒。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每逢节假日向全体工作人员发送廉政提醒,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