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深州市委编办扎实做好2021年军队转业干部和退役士兵 落实岗位编制工作

时间: 2021-12-22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军队转业干部和退役士兵安置工作要求,深州市委编办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严格执行安置政策,切实为2021年军队转业干部和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提前谋划,掌握空编情况根据安置工作时间进度,及时与退役军人事务局、人社局等部门沟通对接,明确此次安置任务与职责分工。认真梳理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编制空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圆满完成安置任务奠定良好基础。 
       是全面统筹确定安置岗位结合近年来我市退役士兵接收安置情况,统筹考虑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空编、人员结构、用编需求及转业干部、退役士兵的特长、学历等因素,坚持以人为本,合理确定安置岗位,确保转业干部、退伍士兵能够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自身价值 
       三是加强协作,完成安置任务。积极参与转业干部、退伍士兵安置工作,做好机构编制相关政策解释工作加强对转业干部、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的服务保障。截至目前,2021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4名军队转业干部和14名退役士兵已完成公开选岗,编办按照相关程序为退伍士兵办理入编和工资手续,保障退役军人安置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