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武强县落实“三强化”举措扎实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时间: 2021-12-16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为全力提升新形势下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武强县委编办落实“三强化”举措,扎实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为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武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一是强化学习宣传教育。召开专题学习会,做好《条例》、《规定》等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的集中学习培训,学习机构编制管理最新业务知识,对标工作实际,提高全体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同时加强对外宣传,将最新机构编制法规制度辑印成册,分发给县直各部门学习,使各部门充分认识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制”的意识,坚决杜绝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

二是强化审批核准关口。按照机构编制管理权限和审批程序严格审批机构编制,对涉及职能调整和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增减等事项,一律按程序报批。同时严格执行编制使用核准制度,在录用、聘用、调配工作人员时,将编制使用核准作为第一环节,超编单位不予招录(聘),严格遵守机构编制审批权限和程序规定,结合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平台动态调整,严格控编减编。

三是强化“红线”意识。按照限额总量控制、优化结构的原则,从紧从严控制机构编制,坚持机构撤一建一、“编随事走,人随编走”原则,确保人员不超编,机构编制结构更合理。健全完善与组织、财政、人社部门间的协调约束机制,切实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基础性作用。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平台,建立电子台账和实名制数据定期维护、月汇总制度,并由专人负责管理台账,对机构、编制、人员变化情况进行实时更新维护,做到机构编制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做好编制资源城乡统筹,科学研判,精准测算编制需求,为机构改革和民生保障提供机构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