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武强县委编办扎实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

时间: 2021-12-23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为认真贯彻落实退役士兵安置政策,武强县委编办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统筹全县编制资源,全力保障退役士兵安置政策落实。

一是高度重视。按照省、市关于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的政策要求,武强县委编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主动作为。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与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接沟通,摸清全县2020年退役士兵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做好退役士兵安置的基础性工作。

二是核准编制。严格执行编制使用核准制度,加强与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协调配合,根据全县事业单位编制、人员结构和单位用编需求情况,结合全县控编减编工作实际,重点保证民生领域用人用编,提出具体安置建议,为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提供编制保障。

三是主动服务。积极配合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开选岗工作,全程参与正式选岗流程,选岗结束公示期满后,县委编办主动简化办事程序,集中及时为其办理入编手续,为安置退役士兵尽快上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