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深州市委编办 全力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水平

时间: 2021-09-15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为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职能,有效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规范、准确、科学运行,深州市委编办多措并举全力推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加强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将每周一上午定为集中学习日,组织机关全体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相关政策法规,努力营造机构编制法治氛围,牢固树立机构编制法治意识,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能力。

二是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协调配合联动机制,形成监督检查合力,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效能,增强各部门、单位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红线”意识,加强对各部门申报机构编制业务的监督检查,防止变相增设机构、超编进人等违纪违规现象发生,科学配置编制资源,把好用编进人关口,优先保证教育、卫生等重点领域用编进人,真正用活机构编制资源。

三是完善监督机制,形成高效监督合力。严格执行规定程序、运用数据监督,规范入减编程序,根据机构人员编制变更,及时调整机构、编制、领导职数、在编人员等数据,时刻掌握机构编制数与实有人员数变化情况,做到提前预警。坚决查处各类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推进机构编制监管常态化,充分发挥实名制数据库对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基础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