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武强县委编办 积极推进第二次全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时间: 2021-09-23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编委关于深入开展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武强县委编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谋划,积极推进全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全县机构编制和人员核查工作,在县委编委的统一领导下进行,县委编委对核查工作负总责,成立县机构编制和人员核查工作专班,成员由县委编办、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同志组成,办公室设在县委编办,负责核查的组织实施工作,为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
  二是制定实施方案,规范步骤程序。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编委的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县委编办在认真学习、反复研究的基础上,经县委编委审定,印发《<关于深入开展第二次全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武机编〔2021〕2号),明确了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总体要求,机构编制核查的范围、内容和时间,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确保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三是注重协作配合,稳步有序推进。县委编办、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要建立健全协作配合机制,制定数据比对工作方案,明确比对方式,强化结果运用,做好安全防护。认真研究分析核查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相关对策措施,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稳步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