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武强县深入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时间: 2021-08-25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为进一步做好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破解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难点堵点,将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纳入规范化轨道,促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近期,县司法局等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实施方案》,深入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后半篇”文章。

一、提高站位,成立工作专班。成立由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牵头,县直相关单位组成的工作专班,办公室设在县司法局,负责对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协调、培训、指导,对有关工作深入推进。

二、加强管理,全面规范运行。全面规范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管理,按照核定编制,落实持证上岗,保证必需的人员专职从事执法工作;全面规范乡镇综合行政执法硬件要求,固定办公场所,配备执法车辆、执法记录仪等必要设备,工作制度、执法事项、人员信息全部上墙公示;全面深入开展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各下放行政执法事项的县直业务部门对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将行政处罚结果在网站公示公开;全面规范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档案和文书管理,规范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文书,规范行政执法案卷,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水平。

三、严格落实,抓好检查考核。县直各相关业务部门选派业务骨干到乡镇实行跟班辅导,全面提高乡镇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保障工作经费,改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条件;强化考核督查,加大考核力度,县委组织部将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列入对乡镇、部门年终考核事项,同时加大督查力度,列入县委、县政府联合督查室重点督查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