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桃城区委编办 规范相关工作落实各项标准

时间: 2021-08-30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今年来,区委编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准确把握相关机构编制工作方向,夯实理论基础,严格工作程序,转变工作作风,努力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不断夯实机构编制政策理论。持续贯彻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促行,把握正确方向,定期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策法规解读”等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实质,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指导机构编制工作,努力培养既有理论素养又有业务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二、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制度程序。为进一步增强机构编制事项办理的严肃性和规范性,强化制度意识,区编办制定了《衡水市桃城区机构编制网管理办法》和《机构编制信息管理平台调整流程》等相关文件,严格审批权限和程序。强化机构编制监督管理力度,实行机构编制事项审批、使用、执行情况全过程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规行为,进一步提升制度的权威性和执行力。

三、切实转变机构编制工作作风。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其与机构编制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知行并进,在学思践行中进一步锤炼初心、体悟使命,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强大动力,经常性督促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从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细则精神,坚持自查自纠,持续改进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