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阜城县委编办做到“三坚持”努力加强党支部建设

时间: 2021-09-01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按照党中央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基本内容、管党治党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基本标准的部署要求,阜城县委编办做到“三坚持”即: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努力把编办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战斗堡垒。

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谋划党建整体工作。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认真履行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其他支部班子成员具体责任,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断提升政治建设能力。按照阜城县党建工作总体要求,年初认真研究制定《县委编办党支部2021年工作计划》、《三会一课计划》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明确全年党建工作方向。

坚持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组织引领力。建立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定期分析制度,积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帮助解决思想困惑和实际困难,凝聚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

坚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不断提高党支部战斗力。衡水市阜城县开展疫情防控“驻一线、查问题、战疫情、保落实”集中行动以来,阜城县委编办党支部派出精兵强将,实行精细化管理,织牢织密所包责任片区防控网,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第一线。在疫情防控方面的做法和成效,被省、市级媒体广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