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深州市开展机构编制法规制度自查工作

时间: 2021-08-25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按照省委编办《关于开展机构编制法规制度落实情况自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深州市委编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抓好机构编制法规制度自查工作,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防线。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规”的意识,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充分认识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对各乡镇、各部门的编制管理,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法定化、规范化。

二、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问题整改。对照《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及配套法规制度,对机构编制有关事项进行彻底排查,重点梳理是否严格执行机构限额、编制种类和总量、领导职数等方面,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核实、认定,形成问题清单,并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

三、健全长效机制,加强监督管理。严格执行编制使用核准制度,进一步规范机关编制使用管理工作,从根源上杜绝超编进人,确保重点工作和重要岗位的用编需求,提升了编制使用效益,提高了编制使用的规范性、有序性和科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