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阜城县委编办 以“绣花”精神做好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

时间: 2021-07-29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近年来,阜城县坚持机构编制原则,在精细化管理上下足功夫,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坚持“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全面梳理实名制基础信息,建立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基本信息数据库,实施实名制电子化管理,形成“三表一库一系统”,即全县机构编制人员统计表、增加人员信息表、减少人员信息表、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信息库、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动态调整和监测机构运行、编制使用和人员配备情况,及时有效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机构编制管理更加科学规范。

二是做到口径统一,管理严格。树立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严格落实机构编制管理法律法规,严格执行机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审批制度,切实抓牢机构编制“源头管控”。统一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口径,始终把牢机构设立关、编制核定关、人员进出关、用编计划关、职数预审关等“五大关口”,做到统筹管理,进一步提升“进、管、出”管理精准度。

三是做到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强化编制就是法制的意识,遵循《条例》和《规定》,针对各部门各单位动议提出的机构编制事项诉求,从动议提出、材料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等各个环节进行严格把关、全面评估,确保机构编制管理“少偏差”“零误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