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深州市委编办 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时间: 2021-07-08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为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规范化,深州市委编办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为依据,以实行动态管理、提升工作效能为抓手,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

一是实行动态管理,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坚持更新数据,及时维护实名制管理系统。按照规章制度以及相关文件办理编制、人员调整事宜,建立工作台账,加强与组织部、人社局、财政局等部门协调联动机制,保证台帐数据与实名制管理系统相“吻合”。指定专人及时进行更新维护,实现实名制管理工作专人负责、动态调整、及时更新,确保实名制数据的实时性、动态性和精准性。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发挥资源优势。坚持“瘦身”和“健身”相结合,科学管控编制资源。严控编制总量,把牢编制审核关,严格控制机关事业单位超编进人,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确保优化协同高效。加大用编计划统筹力度,将全市用编计划配置在民生相关的教育、医疗卫生、乡村振兴等基层一线。聚焦“上学难”问题,积极争取上级给予政策支持和资源倾斜,深入开展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管理使用专项调研,积极助推基础教育均衡高质量发展,提升机构编制使用效益。

三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维护机构编制严肃性。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纪律,认真贯彻落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积极开展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机构编制法治意识;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督查相结合,以平台数据为依据,不定期进行机构编制核查,切实增强机构编制“红线”意识,维护机构编制严肃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