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武强县委编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

时间: 2021-07-21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县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武强县委编办精心组织、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的注册和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加强排查,摸清底数。以近年来有关机构改革文件、河北省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中央编办网上赋码和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为基础,全面梳理机构改革和调整后机关事业单位规范名称、单位数量、中文域名注册情况等,通过将原有已注册中文域名与改革调整后机构设置逐一对照,理清全县域名注册情况底数。

二是加强指导,规范清理。对照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和管理中心系统,对全县原有296个中文域名的名称、类型、期限进行全方位核查,按照注册、变更、删除等情形对现有域名分类,建立对照销号机制,设立专门工作微信群和咨询电话,采取“点对点”式服务模式,纠正域名与单位名称不符、该注册未注册等问题;清理删除已整合、撤并单位的中文域名,调整后保留域名290个。

三是加强管理,建章立制。建立中文域名日常管理机制,依托党政群机构和事业单位调整情况,对新建、撤销、变更名称的机构中文域名及时维护,理清变动事项。强化日常管理,开展日常工作指导,形成动态监管机制,推进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