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枣强县委编办 扎实推动“三定”规定落细落实

时间: 2021-07-30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枣强县委编办以理顺职能为着力点,重点抓好“三定”规定和权责清单的有机衔接,紧紧围绕部门“三定”规定推进情况和工作实效,采取专项监督检查、从严从紧调整职责、编制完善权责清单等有效手段,进一步摸清部门履职情况,及时发现、整改问题,切实提升部门行政效能,推动部门“三定”规定落实落细。

一、组织专项监督检查。为了全面掌握在机构改革后部门依据“三定”规定履职、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情况,枣强县委编办联合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开展了“三定”规定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对各单位职责履行、领导配备、内设机构挂牌和中层配备情况,到部门开展实地检查,切实督导各单位按照“三定”规定严格落实,着力提升部门的行政效能。

二、从严从紧调整职责。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制的理念,切实维护“三定”规定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推动各部门全面正确履行“三定”规定,不得随意更改。针对“三定”规定印发后,单位提出的职责、机构编制调整事项,从严从紧控制。枣强县加强农村燃气安全监管职能,由住建局城乡建设管理办公室负责统筹指导农村气代煤电代煤工作

三、编制完善权责清单。为了规范部门履职行为,组织各部门开展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比对省级、市级部门权责清单事项,结合部门“三定”规定、权限范围和工作实际,审核各部门上报材料,制定公布各部门权责清单。进一步明确各部门间职责和协调配合机制,有效避免部门间出现推诿扯皮问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效完成,构建运行高效的政府职能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