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故城县委编办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05-06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以红色资源为课堂,以史料史实为教材,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知党史,感悟初心使命,近日,我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故城镇周庄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周庄村史馆,我们详细了解到在国家危难民族存亡之际,周庄村以周浩然同志为代表的15名革命青年满怀激情奔赴抗日战场、解放战场和朝鲜战场的光辉故事,时代在变迁,但周庄人对党忠诚、坚强不屈、誓死保卫国家的精神将永续传承、世代发扬。参观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全体党员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铭记对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

此次活动使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初心使命,我办将汲取红色力量,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管机构编制的重大政治原则:一是把政治坚定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根本要求。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是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根本政治原则,要始终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原则上同党中央保持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要求,提高研究分析能力和组织执行能力,更好发挥机构编制部门的参谋助手作用。三是坚持以理论武装成果推动工作实践,自觉把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积极跟进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等部署安排,细化分解涉及机构编制工作任务,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供机构编制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