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深州市委编办开展“抓学习、促提升、强素质”活动

时间: 2021-03-22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近日,深州市委编办组织机关全体开展“抓学习、促提升、强素质”活动,全文通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逐字逐句学习《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集中讨论省、市委编办关于《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培训课程解读,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引导广大机构编制干部树立学法用法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法定化水平。

一是集中学习。将每周一上午定为集中学习日,组织机关全体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条例》、《规定》,各科室分章节领学解读《条例》、《规定》,逐项逐条详细研读,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实现深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二是个人自学。全办党员干部增强主动意识,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在确保做好各项业务工作的同时,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条例》、《规定》内容,深刻领会其中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切实增强了学习贯彻执行机构编制相关法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交流研讨。深刻认识《规定》出台的重大意义,围绕学习《条例》和《规定》,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对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研讨,进一步提升对机构编制法定化的理论认知和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全办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条例》、《规定》精神实质和内容要求的理解,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法治意识、强化了行动自觉。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一是把《条例》与《规定》相结合,学深悟透;二是要做到知行合一,坚决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不断提高运用《规定》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水平,真正使《规定》成为指导、谋划、管理工作的行动指南;三是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的原则,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依法依规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努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