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深州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衡水市委编办主任会议精神

时间: 2021-03-24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全市编办主任会议召开后,深州市委编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向深州市委编委领导汇报了会议精神,争取市委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最大支持,并组织全办召开学习专题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细化举措,安排部署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一、 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

组织全办人员认真学习衡水市委编办关于印发2021年工作要点及益旺主任讲话,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管机构编制的重大政治原则,强化党的机关、政治机关意识,认真落实归口管理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实践要求。深化改革创新,勇于担当担责,细化分解涉及机构编制工作任务,自觉在大局中谋划机构编制工作,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深州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服务和保障。

二、 明确目标任务,谋划全年工作。

牢牢把握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方向,结合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明确重点工作目标,积极推动实现各类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扎实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着力促进公益服务事业平衡充分发展,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水平。

一是推进党政机构职能体系进一步优化协同高效,扎实做好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围绕部门提出的涉及事业单位部分职能划转,进一步全面深入研究提出意见,进行科学调整规范。

二是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机制创新,摸清底数,做好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前期准备工作;扎实推进乡镇权责清单编制,厘清县乡权责关系,进一步巩固乡镇改革成果;逐步理顺“四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积极推动开发区管理体制创新。

三是坚持法治思维,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教育引导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对照《条例》、《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健全完善相关制度,细化程序办法,做好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法治化水平。

三、 坚持从严治办,打造过硬队伍。

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利用好“三会一课”制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积极开展机构编制工作质量建设年,创新载体、丰富内涵、明确标准,持续加强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提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班子和过硬机构编制队伍,推动机构编制管理不断实现新提升,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