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安平县委编办扎实开展保密管理自查工作

时间: 2020-11-13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近日,根据《全县保密工作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防范化解保密安全风险,确保国家秘密安全,县委编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结合工作实际,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和国家保密局《保密检查工作规定》明确的检查内容,全面系统地开展保密管理自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保密管理自查工作。安平县委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学习传达《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和《保密检查工作规定》等相关法规和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明确综合股和机构编制股为责任主体,重点加强对办公室档案管理、文件收发和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等涉密人员的保密教育,明确涉密人员对文件收发、登记、传递、归档、销毁等环节的职能职责,确保在工作中不发生失泄密事件。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保密责任。安平县委编办对此次保密工作大检查高度重视,成立了由赵素彬主任为组长,赵子良副主任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保密工作的管理。同时,在进一步了解掌握此次大检查工作目的、内容及要求的基础上,制定《县委编办保密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督促保密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地落实。

三是明确检查内容,逐项开展自查。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保密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做到了领导责任落实、岗位责任落实、人员落实、机制制度落实。逐项对“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涉密人员管理情况、信息系统和信息设备保密管理情况、即时通讯工具和公共服务平台保密管理情况、纸介质涉密文件管理情况、国家秘密确定、变更和解除情况、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管理情况、涉密会议、活动管理情况、涉密项目管理情况、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情况”十个项目进行了严格自查,并按规定对定密人员、涉密人员、涉密计算机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和管理。

通过开展保密工作大检查,摸清和掌握了我办保密工作的基本情况,进一步建立健全了保密工作规章制度,不断强化工作人员保密意识,严格规范工作人员保密行为,努力提高保密工作软硬件保障水平,切实将保密工作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为全县开展保密检查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