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衡水市桃城区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

时间: 2020-11-23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近年来,衡水市桃城区委编办牢固树立向深化改革要资源、向创新机制要潜力、向科学管理要编制的意识,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统筹管好用活全区机构编制资源,着力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严守机构编制“红线”和“底线”,精管细控、盘活调剂,按“撤一建一”或“撤多建一”的原则统筹设置机构,并结合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工作,整合优化编制资源,推动机关事业单位“瘦身”控总量。

二是优化配置,服务发展。根据各机关事业单位职能任务变化情况,优化职责体系,调整机构编制资源配备,切实把有限的资源更多地倾斜到基层一线和重点领域,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健身”促发展。此轮机构改革又将区级部门精简的229名编制下沉到乡镇,充实基层一线机构编制力量。     

三是强化监督,规范管理。全面实行用编核准和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建立和完善编制使用先经机构编制部门审核,再由组织人事、财政部门办理相关手续的管理流程。创新机构编制监督模式,对区管党政正职领导干部的选人用人、机构编制管理和经济责任实行“三责同审”制度,明确区各部门党政正职对本单位和本系统的机构编制管理负责,并监督其履行相关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