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冀州区委编办“四聚焦四确保”扎实做好乡镇改革评估验收工作

时间: 2020-07-16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为确保深化乡镇改革方案的贯彻落实,巩固改革成果,近日,冀州区委编办牵头,会同区行政审批局、区司法局等部门组成区验收督查组深入基层,直奔一线,聚焦深化乡镇改革的各项要求和具体目标,对各乡镇深化改革工作进行跟踪调研和重点评估,确保各乡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

一是聚焦职能履行情况,确保“三定”规定落实到位。“三定”规定对明确乡镇职责定位、规范权力运行、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各乡镇“三定”均已印发。验收督查组对各乡镇是否严格按照“三定”规定明确的职能履职尽责进行了重点查看,严查各乡镇关于党建引领、基层执法力量整合、基层审批服务体系建设等职能是否执行到位,有无职能履行缺位、越位、不到位等情况。

二是聚焦内设机构设立情况,确保内设机构挂牌到位、运行到位。验收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严格查验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综合执法队等机构是否严格按照新“三定”规定设置或调整内设机构,所设的内设机构名称是否规范、挂牌是否到位、是否实质运行,以及是否存在擅自增设内设机构等违规情况。

三是聚焦人员编制和职数配备情况,确保涉改人员转隶到位。验收督查组通过现场查阅领导班子分工文件、班子会议记录和中层干部任免文件,确保严格按照“三定”规定核定的编制数和领导职数配备,同时,验收督查组严格查看了各乡镇的花名册,确保涉改人员全部转隶到位。

四是聚焦“五小”建设情况,确保乡镇资源服务保障到位。验收督查组实地查看各乡镇“五小”建设情况,确保进一步推动改善乡镇机关基本工作生活条件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