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枣强县委编办积极稳妥推进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

时间: 2020-06-30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枣强县委编办紧紧围绕改革目标任务,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途径和办法,通过摸底调研、掌握实情、分类指导,平稳有序推进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一是加强研讨,完善改革方案。深入学习研究中央、省、市有关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的新要求新政策,结合本县实际情况,深入分析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的难点和重点,制定科学全面、易于操作的《枣强县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实施方案》。目前,涉及改革的等3家单位正在结合实际,对单位的基本情况、改革方式、资产处置、人员安置等问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转企改制方案。

二是把握政策,妥善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充分预估和妥善解决改革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国家、集体、个人之间的关系,充分考虑各方利益,积极回应群众合理诉求。对涉及的机构撤销、编制收回、人员安置、资产划转、社会保障等问题制定完善配套政策,编制、人社、财政等部门密切协调配合,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切实抓好转企、改制、安置三项重点任务,结合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实际情况,选择适当方式,加大改革力度。

三是严明纪律,依法推进改革。改革过程中,严格执行中央、省、市有关组织人事、机构编制、财经和资产管理纪律,严禁突击提拔干部、严禁突击进人,严禁超职数配备干部或违反规定提高干部职级待遇。各涉改单位的国有资产变更等事项要按照规定程序报批,严格财务管理,严禁突击花钱,严禁转移、侵吞、挤占国有资产,严禁随意处置国有资产,保证国有资产处置在公开、公平、公正的环境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