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饶阳县深化乡镇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简讯

时间: 2020-04-10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近日,饶阳县召开了深化乡镇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县长李信华主持会议,组织部长武骏对《饶阳县深化乡镇改革方案》作了说明,县委书记左俊勇书记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深化乡镇改革是继2019年党政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消除农业和农村发展的体制性障碍、增强农村发展的活力。

会议要求,要以深化乡镇机构改革为契机,切实加强乡镇推动上级政策落实的能力,消除农业和农村发展的体制性障碍,为如期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实基层基础。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严格按要求把这项硬任务完成好。

会议强调,机构改革不仅要改头换面,还要脱胎换骨。一定要严格按照省市委批准的方案要求,切实在转变职能、理顺关系上下功夫,通过改革,逐步实现“基层事情基层办、基层权力给基层、基层事情有人办”。

会议强调,深化乡镇改革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关注度高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奋发作为,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严明改革纪律,维护队伍稳定,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