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故城县委编办深入学习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加强机构编制法定化管理

时间: 2019-10-21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颁布是机构编制工作迈向法定化的重要标志,是开展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遵循。近期,故城县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条例》,扎实推进机构编制工作法定化进程。

会上,主任强调,要深入学习《条例》内容,深刻领会《条例》释义,切实将条例内容学深悟透、入心入脑、学用结合。县委编办要遵循“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坚持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的原则,切实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统一领导。以贯彻《条例》为契机,加快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制度建设,认真修改完善《机构编制委员会规则》《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等制度,通过各项具体制度落实,把机构编制工作纳入规范化轨道,确保我县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具体措施、程序决策符合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总方针、总要求。

《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完善党和国家机构法规制度,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的能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条例》统领机构编制领域的法规制度,为开展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支撑,是开展机构编制工作的根本遵守。县委编办按照《条例》要求,在思想上牢固树立起机构编制是政治资源、执政资源的理念,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中央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