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编办动态

桃城区召开全区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推进会

时间: 2018-09-28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9月28日,区长张士民主持召开全区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推进会,区领导郑建合、岳广龙、孙希浩、明丙振、夏奎来、王洪兴、王兰贵出席会议,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讨论了《区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桃城区2018年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研究了《桃城区投资建设项目核准审批流程图》《桃城区投资建设项目备案审批流程图》《桃城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图》。

就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工作,张士民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下决心深度推进“放管服”改革,最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为我区抢抓京津雄发展机遇打造核心竞争力。今年以来,我区以创新为引领,搭平台、给政策、优服务,不断加大高质量发展的体系建设,搭平台和给政策效应已经呈现,优服务成为当前急需解决的弱项。“放管服”改革,直接影响着我区营商环境的建设。全区上下一定要下决心、下狠心,深度推动“放管服”改革,打造周边服务最好、环境最优的营商环境,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中抢占发展先机。二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精准推进“放管服”改革。要以“一门受理,一次审批”“一网通办,不见面办理”为改革方向和目标,按照“审批与监管分离”“谁主营,谁监管”原则,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先进,认真梳理职责清单、审批清单、服务清单,并在此基础上,精准制定“一次性审批清单”“一网通办清单”“不见面审批清单”“限时办理清单”“最低收费清单”,全部向社会公开公示,全社会监督执行。三要以“数字政府”为抓手,打造具有桃城特色“放管服”新模式。要下大力气建设数字化智能化服务平台,通过数字化建设、制度化管理,打造升级版“放管服”,最大限度实行网上审批、不见面审批,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确保“放管服”改革出实效、出亮点、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