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衡水市多措并举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

时间: 2020-04-27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衡水市坚持从思想入手、以预防为先,采取日常督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形式,着力构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新格局。

思想引领,加强理论武装。采取多种措施做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吃准吃透、落实落细《条例》精神。通过组织培训、研讨会、微信工作交流群、发放学习手册等多种途径,强化人员业务能力,形成积极学习《条例》、严格遵守《条例》、充分运用《条例》的良好氛围。

完善机制,严守纪律红线。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原则,严把“进口”关,畅通“出口”关,综合运用“控、减、调、补”等管理手段,做到有增有减、有保有压、保障重点,不断盘活机构编制资源。重点在机构编制审批、机构编制管理等方面严格把控、划出“红线”,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强化监管,覆盖管理全程。增加监督检查环节,将监督“触角”覆盖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维护、人员出入编、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相关业务、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相关业务、清单调整、机构编制事项调整、机构编制事项跟踪问效、信访事项办理、“12310”举报电话受理等工作流程。注重将机构编制法规纪律的贯彻执行和监督检查渗透到日常工作的每个环节,确保机构编制管理依法依规、科学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