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衡水市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

时间: 2021-03-22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2021年3月19日,衡水市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省编办主任会议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安排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李益旺同志讲话,安排部署工作。

会议认为,2020年,在市委、市委编委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编办的大力支持和正确指导下,全市机构编制部门牢牢把握职能定位,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履职尽责,贯彻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稳妥有序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推进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规范化法定化水平,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并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描绘了中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宏伟蓝图,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全市机构编制部门必须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在大局中谋划推进机构编制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服务和保障。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发展阶段,认真履行新时代机构编制部门的职责和使命;要科学理解和把握新发展理念,自觉用新发展理念引领推动机构编制工作;要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的基本内涵和本质要求,自觉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继续惟实创新,全力开创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管机构编制的重大政治原则。要始终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理论武装成果指导推动工作实践。二是坚持系统观念,推进党政机构职能体系进一步优化协同高效。要健全完善党的全面领导体制机制,促进部门协同高效履职尽责,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

三是突出为民导向,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走深走实。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事业单位改革的部署要求,巩固深化行政类和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成果,坚持科学合理调整优化事业单位布局结构和各类编制资源的配备使用,及时主动学习沧州、邢台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地区改革经验。四是深化改革创新,统筹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要积极主动推动开发区管理体制创新,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五是保持改革韧劲,巩固扩大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成果。要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理顺乡镇街道体制机制,持续推动各类资源向基层下沉。六是坚持统筹调整,持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要从严从紧管理机构编制资源,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式。七是强化法治思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机构编制法规制度。要强化法规体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关于规范机构编制事项申报工作的办法(试行)》等配套制度,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八是新担当新作为,认真组织开展机构编制工作质量建设年。要对照组织部门开展的组织工作质量建设年,不断推进机构编制部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把政治坚定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根本要求和鲜明品格,把能力过硬作为机构编制干部的自身之本,把作风优良作为机构编制部门的形象品质,把纪律严明作为模范机关的基本素质和内在要求。

衡水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委编办主任、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组织人事局有关负责同志,市委编办各科、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