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衡水市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暨乡镇街道改革和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 2020-05-27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2020年5月26日,衡水市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会议暨乡镇街道改革和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六次、七次全会和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前一个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工作,对乡镇和街道改革和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进行再部署。衡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李益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办副主任吴建国主持会议,市委编办四级调研员李泳出席会议,市委编办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党委编办主任、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按照机构编制系统改革后作为党委工作机关和归口管理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体制机制得到全面落实,党政机构改革成果持续巩固提升,重点领域改革统筹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不断深化,机构编制规范管理进一步规范,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定位新规律。要坚决落实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主动适应新的体制机制,坚定不移地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机构编制各方面、全过程。要紧紧围绕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定位,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属性,认真落实归口管理的工作要求,确保运行畅通、业务协同。要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定位,认真落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主动跟进市委关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任务、打赢三大攻坚战、乡镇和街道改革、20项民生实事、打造“八个新高地”、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等新任务新要求,坚持经济社会发展到哪里,机构编制保障就跟进到哪里。要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不断推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自觉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战略作用,切实抓好各项改革举措和制度建设任务的落地落实,不断推动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遵循,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将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健全党对各方面各领域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督促指导,发挥职能作用,建立健全乡镇和街道权责清单制度,确保乡镇和街道改革各项任务落地生效。要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特别是要全面完成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要持续推动党政机构职能体系优化协同高效,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要坚持政治建办、从严治办,大力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着力打造经得起考验的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创建模范机关。

各县(市、区)编办、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就2020年机构编制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