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主任李益旺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

时间: 2019-01-16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2019年1月16日上午,市委编办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会议由市委编办主任李益旺主持,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科室当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安排,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李主任强调:

(一)牢牢扛起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要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与机构编制实际相结合,以学促用,以理论促工作提升。要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总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确保中央、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树立机构编制工作为改革发展大局服务的强烈意识。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履行好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职责。科长是本科室的第一责任人,履行好本科室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二)以强烈的责任担当,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

一是精准把握时间节点,有效推进党政机构改革工作。要当好市委的参谋部,统筹各项工作任务,按照省委和市委的要求,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倒推时间,科学把握,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与时间要求相吻合。当前要重点做好“三定”规定的审核审定和上编委会的准备工作,与部门的沟通要注意方式方法,避免“冷、硬、推”,以积极热情的心态做好解释沟通工作,同时做好对县市区的指导。二是全面总结好2018年工作,谋划安排好2019年重点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强化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各项纪律,确保不碰红线,不踩底线,不出问题;强化安全意识,确保机关运行安全、文件安全、网络安全;强化保密意识。认真遵守保密工作各项规定。特别是在党政机构改革过程中要更加注意执行好保密工作规定;认真遵守值班工作规定;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将文字工作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切实抓紧抓好;重视做好机关财务工作;做好年终岁尾及节日期间的各项工作,落实“两办”通知要求,做好慰问、值班等工作。

(三)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抓好干部职工队伍建设,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整个干部职工队伍要同心同向,沟通协调顺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出杂音,激励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巩固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和巡视整改成果,做到作风顽强、勇于担当、严谨细致、热情周到。同事之间要互谅互让,互补互帮,和谐共事,向上向善。工作既一丝不苟,感觉上又舒适顺畅。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树立起团队良好的对外形象。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了《关于开展部门“三定”规定审核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审核组高度重视,按要求启动“三定”方案审核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严谨细致,对照省方案结合市要求,对各部门上报的“三定”规定严格把关,尤其是各部门职责要严格界定。各工作组之间要相互配合,加强与部门的沟通协调,需要个别调整的问题集体研究确定。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明确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和对分管科室的领导责任,各科室负责人履行好本科室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2019年1月11日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任务,持续用力纠正“四风”。按规定开展好廉政谈话、签字背书、警示教育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