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衡水市召开深化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 2018-12-24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12 月24 日,我市召开深化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书记王景武在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根据省委、省政府批准的《衡水市机构改革方案》,统一思想行动,强化担当担责,严明纪律规矩,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顺利完成机构改革任务,为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晓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市政协主席李洪林出席会议。
  王景武指出,要统一思想行动,充分认识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是助推我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有力契机,是建设幸福衡水、和谐衡水的内在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王景武强调,要把握基本要求,有力有效、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法治思维方式,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协调压茬推进市县机构改革,提高效率效能,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王景武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把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作为首要任务,建立健全各级党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强化党的组织在同级组织中的领导地位,更好发挥党的职能部门作用,优化设置各类党委办事机构和派出机关,统筹设置党政机构,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要把转变政府职能作为重要任务,合理配置宏观管理部门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继续完善市场监管和执法体制,改革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管理体制,完善公共服务管理体制,全面提高政府效能,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把统筹推进各类机构改革作为务实举措,完善党政机构布局、理顺职责关系,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做好本级人大和政协改革,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群团组织改革、社会组织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和跨军地改革,使各类机构有机衔接、相互协调。要把抓好市县机构合理设置作为活力源泉,统筹优化市县两级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赋予各县市区更多自主权,继续深化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推动资源、服务、管理放到基层。要把加强机构限额管理作为重要保障,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进一步优化编制结构,注重向重点领域和基层一线倾斜。
  王景武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责任体系,为深化机构改革提供坚强保障。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和有关部门职能责任。要严格时限要求,严明各项纪律,加强督导检查,加强思想引导,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以实际行动理解改革、支持改革、推动改革,确保如期圆满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王景武强调,要以机构改革焕发出的新活力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临近年终岁尾,各级各部门要突出抓好经济运行、民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大气污染防治、冬季清洁取暖、节日市场供应、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应急值守等重点工作,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吴晓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推进机构改革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抓紧成立工作专班,健全改革推进机制,党委(党组) 主要负责同志肩负起改革第一责任人责任,相关部门逐级落实责任链条,形成上下贯通、横向协同、密切联动的工作格局。要过细工作,严明纪律,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坚持“两不误、两促进”,决不能因为机构改革影响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决不能因为机构改革耽误发展影响稳定,确保全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开好局。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志强就《衡水市机构改革方案》作了说明。
  市委常委, 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人大分管副主任、市政协分管副主席;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委员;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长、编委办主任;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管委会主任及相关人员;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人事科科长;市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