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衡水市扎实有序开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时间: 2018-10-31 作者:衡水市委编办

近期,按照中央、省关于开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有关部署,为做好我市党政机构改革及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前期准备工作,我办认真组织,扎实有序开展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梳理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认真把握改革政策精神。在组织有关人员深入学习改革文件的同时,多次赴省编办就改革政策、经验做法进行学习、交流,充分吃透改革政策、明确改革目的,以创新体制机制为核心,着力推进政事分开,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进一步完善职能配置、优化组织结构、规范政府运行、提高行政效能,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衡水加快打造“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二是精心组织,扎实有序开展梳理工作。按照简政放权和推行政府权责清单制度要求,在各单位已公布行政权力目录清单的基础上,对照所承担的行政职能进行全面梳理,逐项列明具体依据,汇总形成目录。下一步再进行合法性、合理性、必要性审查。

三是统筹推进,积极谋划打好改革基础。在对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党政机构改革调研的同时,全面听取了各单位对所属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的意见,深入分析了全市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改革面临的困难,按照上级政策精神,并结合本地实际拟定了衡水市《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政策口径》,对改革中可能涉及的认定标准、调整原则、人员安置等疑难问题进行了提前梳理,为全面推开改革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