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故城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故城县委编办“三坚持”强化队伍建设 提升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 2021-10-11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目标任务,故城委编办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准绳,持续加强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在制度的框架内高效运转。

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生命线”,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方向。深学细悟《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吃透吃准内涵实质,打好理论基础,实现能力全面进步,业务全面过关。

二是坚持聚焦机构编制工作重点,在巩固深化改革成果上求突破、在推进各项机构改革上见实效、在机构编制管理上出实招,切实提升工作质效和服务水平。严格执行机构限额、审批权限、领导职数、编制总量等有关规定及《条例》中各环节要求,将机构编制法治观念贯穿于日常工作管理

三是坚持瘦身和健身相结合,通过编制调剂、人员调整等方式,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着力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矛盾和问题。同时,严守机构编制纪律红线,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县单位在机构改革后“三定”规定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强化“三定”规定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来源:故城县编办
责任编辑:故城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