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故城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故城县委编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 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 2021-05-21 点击次数:?
【字体:

故城县委编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 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故城县委编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深入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将党史学习融入到工作的各个环节,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水平。

一是学党史,学条例,提升认识高度。科学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重点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检简史》等必学书目开展学习,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充分利用干部网络培训、“学习强国”平台,将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主动将党史学习与履行机构编制工作职责使命有机融合,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领会《条例》的政治内涵,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向前迈进。

二是丰富学习形式,推进学习深度。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紧密结合起来,利用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学习载体,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努力形成学习党史、宣传党史的良好氛围。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到故城镇周庄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激励全体党员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铭记对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在践行初心中狠抓工作落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强化作风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发展的动力,坚持学做结合,不断深化自觉把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积极推动实现各类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扎实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机构改革创新,着力促进公益服务事业平衡充分发展,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法定化水平,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推动经济强县、美丽故城建设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

 

 

 

来源:故城县编办
责任编辑:故城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