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体制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体制改革

河北衡水市机构改革“回头看”推动“三定”规定落实到位

时间:May 24, 2021 9:47:02 AM 作者:阜城县编办


    按照省委编办开展机构改革后续工作“回头看”要求,河北衡水市委编办印发了《关于做好机构改革“回头看”工作的通知》,对市县机构改革情况进行科学评估、跟踪问效,梳理建立问题清单,逐项进行研究解决。

  一、对城市管理体制进行调整优化。衡水市委编办分别于4月26日、28日召集市水利局、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市住建局主要领导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对接沟通。经反复斟酌研究,市住建局将住建领域的行政处罚职能、市水利局将市区河道管理方面行政处罚职能移交至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从而进一步了理顺城市管理体制。

  二、对部分单位的机构编制进行完善优化。结合对部门“三定”规定落实情况的“回头看”,按照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进一步调整党委、政府有关部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当前,正在加紧提出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农业农村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机构编制的优化调整意见,将按程序报市委编委研究。

  三、对市委议事协调机构办事机构秘书科(处)设置进一步明确。为加强与省委议事协调机构办事机构的上下衔接,明确市委议事协调机构的办事机构在设在部门的相关内设科(处)室加挂秘书科(处)牌子,并要求部门在编制总量内充实加强人员力量。

  四、根据机构改革“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的总体目标,对行业系统的事权划分、部门的权责关系、职能的执行情况进行跟踪问效。要求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市区两级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公共服务等方面市区两级的事权、财权划分,以及其他方面涉及到需要理顺市区两级职权关系进行前期摸底调研,推动市区两级事权、财权划分清晰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