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防疫一线】精细化管理 撑起疫情防控安全伞

时间:Mar 26, 2021 3:22:51 PM 作者:阜城县编办


全县开展疫情防控“驻一线、查问题、战疫情、保落实”集中行动以来,县委编办立刻行动、及早安排,派出精兵强将,实行精细化管理,织牢织密责任片区防控网。

图片

工作中,该办青年党员王猛第一时间积极报名参战,他根据去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成功经验,提出了很多科学化、合理化建议,并被县委编办领导采纳。
县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主任 王猛“我们在接到任务之后,我实际勘察了一下,发现这胡同比较多,我数了数,一共有九个胡同,这九个胡同相互都贯通的,住的人也比较杂。有学校的老师,有租户,而且还有各个单位的退休老员工,都是老房子,有些住户冬天在楼上住,天气暖和了,就搬回来住。

图片

图片

通过对片区逐户进行排查,王猛发现住户成分十分复杂,9个胡同8个胡同口,为便于集中管理,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规定,他们用彩钢板做成活动门,只留中间1个胡同口出入。

图片

县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主任 王猛为防止有紧急情况出现,我们在每个门上都安装了锁,配有专门的钥匙。

图片

为实现对片区24小时无缝隙不间断监控,他们还在每个胡同口都安装了摄像头,既能防止有人故意破坏,又能对整个片区进行实时监控。

图片

王猛与同事们经过排查发现,该区域共住户104户,无人居住37户,有人居住67户223人,共有商铺16户,目前营业商户有12户22人。为了方便住户登记和管理,王猛把该片区所有住户进行了统一编号,以此方便大家“自报家门”,并为每位居民设计并制作了专用通行证。
县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主任 王猛因为咱们这住的人太杂,我们给每户都配备了通行证,通行证上有照片和详细住址,方便我们能够识别。

图片

图片

为方便全天候管理,他们还建立了疫情防控站,并在进出口处张贴了健康码和行程码,进出人员必须在扫码亮码后方可进出。正是基于像王猛这样勇于担当、严谨细致的党员干部的冲锋在前,使原本难以集中管理的二小片区呈现出井井有条、安全有序的生产生活状态,也受到有关领导的肯定和认可。
县委编办一级主任科员 王长征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王猛同志踊跃报名,因为所包片区属于三无小区的现状,他积极想办法,用很短的时间摸清了底数,实行了封闭式,精细化管理,为打赢我县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