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改革

中共阜城县委编办 精细化开展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时间:Mar 30, 2022 4:03:40 PM 作者:阜城县编办

为切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中共阜城县委编办早谋划、早动员、早部署,多措并举,切实形成了事业单位、举办单位、登记管理机关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精细化推动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精心组织,提早谋划。2022年1月7日,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就年报公示范围、公示程序、公示内容及填报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制定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时间表,对年度公示工作的报送时间节点、报送方式、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通知各登记事业单位,避免发生扎堆、拖报和漏报现象。同时,厘清了事业单位主体责任、举办单位审核责任和监管机构监督责任,明确将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情况作为2022年度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有力强化了工作抓手,保障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二是精准审查,提升质量。严把年度报告公示信息质量关,严格落实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材料“双审核”制度。首先由举办单位对所属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进行真实性、合法性、保密性审查,确认无误后方可上传;其次由事业股对年度报告进行格式审核,对提交材料不齐全和填写不规范、不完整、不准确的一律退回,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重新修改、及时上报,有效地保证年度报告书的质量。确保年报全面、真实、准确反映单位实际情况。目前,县直部门事业单位法人已进行了年报公示。同时,采取重点检查和随机抽查的方式,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登记职责落实情况、章程运行情况等进行了审查,未发现违反《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行为,从源头上确保了年报公示信息质量。

三是精益服务,督促指导。坚持向前一步,及时主动跟进服务,按照年度报告审核时间安排,督促指导各事业单位如期报送年报,认真解答事业单位关于网上操作程序、年报内容等方面的疑问,对个别系统操作不熟悉的单位进行远程指导。坚持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和“一次办好”要求,结合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实际,指导事业单位对年报工作中涉及的变更事项进行网上办理,需要提交的纸质资料和证书可延期提交或限期补交,年报公示后再开展换证工作,让数据“多跑路”,工作人员少跑腿,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合力做实年报公示工作。

20222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