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衡水市阜城县委编办 推进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建设

时间:Apr 12, 2021 9:28:46 AM 作者:阜城县编办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衡水阜城县委编办多方面着手,不断深化工作,全面夯实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建设。

 一、以《规定》为准绳,核对调整领导职数。为了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更加科学规范,阜城县委编办按照《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对我县党政机关内设机构和事业单位核定的领导职数进行了核对,对不符合规定的内设机构和事业单位的领导职数进行了调整,严格按照《规定》的相关要求执行。

二、创新管理机制,完善实名制管理系统。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阜城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平台做到了录入项目齐全,信息准确,实时更新,依托平台建立与数据信息一致的数据库表格,对机构人员调整同步调整,人员信息在数据库中搜索方便快捷。并且建立人员调整的统计表格,方便数据溯源,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三、坚持法治思维,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阜城县委编办全体人员深入学习《条例》和《规定》,吃透文件精神,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建立了编制、领导职数管理台账,定期组织机构编制核查,并加强与纪检监察部门、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充分发挥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合力,促使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