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助力党风廉政教育

时间:Mar 25, 2019 8:37:45 PM 作者:阜城县编办

我县委编办制定《建立健全“三会一课”等党建工作七项制定》、《试行党员积分制度管理的实施方案》,对强化宣传教育和培养廉政文化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近期,“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机关干部中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我县委编办党支部倡导大家借助“学习强国”给思想充充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学习强国”平台是中宣部创办的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的重要数据库,其中含有丰富的党风廉政建设图文和视频学习资源,打造了一个工作学习的理论宝库和强魄铸魂的精神家园。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好学才能上进,领导干部要有知识不足、本领不足、能力不足的紧迫感,自觉加强学习、加强实践,永不自满,永不懈怠。在交流学习体会时,大家普遍认为,要善于利用“学习强国”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学习,提升政策理论和法律法规水平。例如,“法纪”频道中有针砭时弊的“法纪新闻”、生动形象的“漫评反腐”、全面具体的“宪法法律”和“党章党规”。同时还可以利用下班时间随时随地观看《红色通缉》、《永远在路上》、《法律讲堂》、《打铁还需自身硬》等警示教育片和《开国大典》、《秋收起义》、《长征》等党史革命纪实题材电影,用反腐倡廉的警钟鞭策自己,用时代楷模的力量激励自己,加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提升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强国”这一平台,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在思想上筑起党风廉政建设防线和思想道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