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阜城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衡水市阜城县委编办 多措并举为机构编制工作“强基固本”

时间:Mar 21, 2022 4:46:53 PM 作者:阜城县编办

加强日常管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提振精神、改进作风、提升效能就要从制度上细化管理。该办修订完善了办公室工作规则、工作细则、日常请销假制度、会议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保密制度等规章制度,对机关内部工作管理制度进行统一梳理完善,做到“制度管人、制度管事”,严格杜绝干部不按规章制度规定办事,保障机关高效有序运转。   

强化工作实效。一是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坚持党建引领、业务跟进,通过压实责任、补足短板、提高水平,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融合发展。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用党建责任压实工作职责,实现业务与党建同步推进。二是提升办事效率。梳理优化办事流程,机关事业单位出编入编办理、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年度报告等业务办理流程进行梳理优化,形成“业务明白纸”,有效提升业务办理效率。

加快信息调整。对机构编制平台及数据库进行动态调整,人员调动、离退休、新录用聘用等情况进行及时核减或录入,保证信息数据时效性,极大提高了机构编制数字化水平。

                                     2022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