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平县委编办自觉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加强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Jul 12, 2022 10:07:16 AM 作者:安平县编办

安平县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稳中求进总基调,充分认识“建设安定安宁的平安新衡水”的重大意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着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的安全稳定和风险防控作用,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机构编制部门应有贡献。

一是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提上政治高度进行研究部署,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注重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阵地管理、强化制度落实、强化网络监管,针对性地制定方案解决问题。不断加强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的创新理论和重要会议精神的学习。突出抓好编办党建学习工作微信群和安平机构编制网管理和维护,严格执行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河北干部网络学院等媒体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培训,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紧跟正确舆论导向,传播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不妄议。注重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对社会重大事件、重要情况、重要社情民意中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加强与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的沟通联系,确保如遇负面舆情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置。

二是切实做好网络安全保密工作。按照省、市、县委有关保密工作要求,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保密法》和《保密法实施办法》,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使全体干部职工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的思想意识。对照《机关、单位保密自查自评标准》,开展保密工作自查,对计算机使用管理、移动存储介质保密管理、国家秘密定密管理、国家秘密文件管理、涉密人员管理等方面开展自查自纠,对自查发现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全办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严防微信、电子邮件等失密泄密问题发生。开展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和网络安全风险评估和检查。涉密计算机采取符合国家保密标准的身份鉴别、违规外联监控、移动存储介质管控等安全保密措施,涉密单机粘贴了密级标识,并将上网口封闭,涉密计算机与连接互联网计算机分开配置和使用,使用打印机、传真机、复印机、碎纸机等设备处理涉密信息均符合保密管理规定,严防失泄密问题发生。

三是扎实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传染和蔓延,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成立县委编办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全县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动员干部职工迅速行动、全力投入、积极开展责任小区的疫情防控任务。加强单位值班值守,设立疫情防控值班岗,对外来人员测体温、登记,禁止外来车辆进入,降低病毒疫情传播风险。加强机关卫生消毒工作,为各股室配发喷壶、84消毒液,定期对办公区域进行消毒。在微信工作群及时转发全县疫情防控新要求,教育引导全体工作人员做好自我防护,科学防治。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及时统计上报全体人员出行情况、活动情况和身体状况。重视主动报备,排查各类来衡、返衡人员。

四是积极推进平安机关建设。全办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时刻拧紧安全工作“弦”,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守安全”的良好氛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做好工作交接,防止发生断档。加强资料柜、保险柜等要害部位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用电措施,开展安全检查,关闭不必要的电源设备,确保万无一失。加强消防安全、疫情防控、防电信诈骗、突发疾病互助自救等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引导干部职工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范技能。

五是制定安全稳定和风险防控应急处理和报告制度。全面梳理安全稳定和风险排查结果并建立台账,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应急响应和处理机制,制定应急预案。按照县委文件要求,规范突发事件发现、处置、报告等工作流程,落实各环节责任和措施,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及时报告、有效处置突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