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平县委编办四举措加快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建设

时间:Jul 4, 2022 10:06:22 AM 作者:安平县编办

近年来,安平县委编办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编办的关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机构编制服务全县中心工作和民生领域工作,全面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深化改革为主线,以科学发展为动力,统筹调配编制资源,优化机构布局结构,强化纪律刚性约束,为加快推进全县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水平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要求,不断完善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提高效率效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丽安平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要围绕“新区提级、城市更新、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深入研究机构运行和职能履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科学谋划和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特别是要用好宝贵的编制资源,服务重大改革落地和重项工作落实,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要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坚持科学合理调整优化事业单位布局结构和各类编制资源的配备使用。要持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效能,加快推进“一网通办”改革,对各系统人事管理数据信息进行梳理、核实和完善,全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三是严格规范管理。要严格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增有减、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要求,突出“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坚持“管住”和“用活”相统一,严格落实管理权限和程序,严格执行机构限额、领导职数、编制种类和总量等规定,坚决不准擅自增设机构、超编进人、超配干部。要坚持依法依规管理,持续推进《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及其配套法规制度的贯彻执行,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工作的刚性约束。

四是加强党的领导。要牢固树立党管机构编制的意识,将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党管干部、党管组织的大局中谋划推进。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认真组织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标准大提升”实践活动,真正把机构编制部门打造成为“团结、务实、守正、清廉、活力”的政治机关。